全职 叶神苏苏苏
叶受+伞修伞无差
新买了方叶&周喻的安利
挑食,不吃叶蓝
仙流 仙命

【周叶】灯树千光照(十三)

太忙了,短小一更,大家将就看吧0 0


45.(旧事篇)你以为

“你以为。”周泽楷语气冷淡地说。薄唇紧抿,俊朗的面容第一次浮现出这种三分疲惫,一分不屑的表情,在叶修面前。

即使对于叶修强健的心脏,这个表情也太有杀伤力了。可他只是直直地看着周泽楷,冷静地问:“那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

周泽楷眼神一动,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讲,整个人却反而静止了,连嘴唇都没有张开的欲望。

“总决赛之后你就一直不对劲,”叶修见他不说话,追问道,“是不满意我退役,还是不满意我没有兑现退役后跟家里说我们关系的承诺?”

“如果是后者,我已经跟家里说了,你还在别扭什么?如果是退役的事情,”叶修烦躁地点了一支烟,“我年纪大了,也累了。”

“十年了,该回家了。这是我必须要做的。”

“你就是这个态度,周泽楷。”

周泽楷从他手指间拿过烟,痛苦地摇了摇头。

这样的对峙持续了不到一分钟,两个人却都好像身心俱疲。叶修站起身:“我一个小时以后的动车去H市,这件事以后再说吧。”

周泽楷闻言皱起眉,不解地看着他,立在门口的身形因为胸口的急剧起伏有些不稳,但最终什么都没有说。

直到叶修收拾出一个行李箱走过来,擦过他的肩,“哐”地一声关上门。周泽楷闭上眼睛,消化擦肩而过的震颤。


45.(旧事篇)电视中都用来装戒指的那种

第十一赛季开始后,兴欣的成绩令人揪心地在中游起伏着,但是作为上一赛季冠军队的队员们心态倒是平和,离开叶修以后遇到一些磕磕绊绊是早有预见的,进步也是每天都能看到的。

荣耀国家队的筹建渐渐走上正轨,叶修往B市跑的次数明显增多了。这对荣耀的发展无疑影响巨大,不管是职业赛场还是游戏里都是一片欣欣向荣。

叶修昨晚飞回H市,休整一晚以后早上精神抖擞地下楼,和兴欣的大家一起吃了早饭走到训练室。

选了一张退役后用的比较多的账号卡,他登进了游戏。很快看到了两天前小曲发来的信息(第一次见面后他还带着小曲下过几次本)。

“你和楷楷怎么了?我听说他去相亲了!”

叶修沉默了五分钟,收起卡走出了训练室。

他没想到刚走了两步,就看到转角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周泽楷看到他以后很快反应过来,长腿两步就跨了过来将他紧紧抱住。

“叶修,别信。”周泽楷坚定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叶修感觉到眼眶一热,也伸出双手抱住他。

周泽楷发现叶修反常的反应,推开他仔细端详着他的表情,发现他红红的眼睛以后心中一痛:“对不起,这段时间。”

叶修很快平复了心情,问他:“哪里对不起?”

周泽楷牵起他的手,心中说着,对不起,以为你不爱我。可是看过叶修刚才那一瞬间的脆弱以后他不敢说,不舍得说出这样误会他的话。

“不想看到你跟家里闹翻。”最后,他只说出了一部分的原因,“不在乎那个。”他之前生气叶修不理解他,自以为是地去跟家里坦白,又心疼他在双亲和自己之间为难。对于那个叶修怎么都不会想到的理由苏沐秋,怎么可能说得出来。最珍惜的人心中有一个永远都替代不了的人,他感到憋屈,可是无法宣之于口。

叶修皱着眉不解:“不在乎那个,那你莫名其妙生什么气,总不会是总决赛被哥痛扁觉得没面子吧?”当然他是实在百思不得其解以后吐个槽。

“……不是。”周泽楷把他的头靠到自己肩膀上,两人又腻歪到一起。

见他实在是不愿意说,叶修也就不再追问,专心享受久违的温暖怀抱。他不了解事实,但是愿意信任周泽楷。

“叶修。”

“嗯?”叶修退开身体看了一眼,马上注意到周泽楷手中的盒子——电视中都用来装戒指的那种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6 )

© ak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